栩白白

关于爱的思考

因为一些事,我也开始想,什么是爱?

心里真情实感的爱,但没有行为上的表达。

(我真的很爱TA,但我不能做到什么什么,也不能容忍什么什么)

心里上没那么醇厚,行为上奋不顾身的表达。

(我为TA付出了一切,我把TA宠溺到极点)

当然,爱有千百种的形式,但我不认为上面这些是好的爱的形式。

在我的认知中,我认为爱,该是恰如其分的。

既不能让对方在你的诸多的禁区里,无助又孤独的消亡;又不能让对方在无限的柔情蜜意中退化成无法自理的白痴。

所以,我认为爱,是在保障对方和自己都人格健全的前提下进行的。

人格不健全的人多的是,几乎很难挑出一个百分百完美的人,所以我认为爱不仅仅是自发的原始的样子,同样是需要学习的。学习在过界时收回,学习在退后太多时前进。不可使其溺毙于风雪,不可使其消融于曝晒。

爱并不是某一种不重要的附庸,也不是指引所有方向的万能指南。我觉得它该是一把好陶土,塑造它,炼制它,以达到某一种相对完美的状态。

当然,我认为最美的情话还是,

我是爱你的,你是自由的。


(我不是什么实践家,也没啥具体的方法论[我太旱了],只能思考一下理论方面的问题)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