栩白白

星 (你xNewt)

人生不相见,动如参与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结束了一天的课程,回宿舍那条必经之路上,你又看到那个清瘦的小小的身影,14岁的獾院学弟——Newt Scamander。

就读于拉文克劳学院,18岁的你,没多久就要毕业离开霍格沃茨。你曾顺手帮过小Newt不少忙。因此与他十分熟络,他信任你。

Newt喜欢与动物相处,多过与人交际。他性格内向,看着又软软懦懦,所以总有些坏学生试图霸凌他。你曾替他赶跑了他们,并表示Newt是你在罩的,如果再欺负他,你这个学姐保证叫他们充分领教拉文克劳的“智慧”。

Newt在青春懵懂时,无法自拔地喜欢上了自己的哥哥,他因背德和羞耻,害怕得不知所措。

你曾安慰他说:或许这只是一时的心情,终将在时间里消散,又或者它在时间的洪流中屹立不倒,化为永恒的爱情,无论何种结果,此时的心情都是珍贵无比的宝物,该好好珍惜它。

你还说,纯血巫师有太多就是在禁忌中诞生的,又有什么值得恐惧呢?

你曾经就那样轻巧而温柔地拨开了他笼罩在心中的阴霾。

现在,他呆呆地站在那里,在人来人往中有些局促不安地左顾右盼,他显然在等你,他今天又为什么找你呢?

你冲他招手,走过去,问他是否遇到什么麻烦。只到你鼻尖高的他,低着头犹豫了片刻,摇摇头没有说话。

你看出他有心事,正好你晚上准备去镇上的巫师酒吧小酌两杯,问他要不要一起,他怯生生地看着你点了点头。

到了酒吧,你们坐在吧台旁,你点了酒,给坐在你身旁的Newt 点了杯果汁。
在酒吧坐了半晌,Newt像锯了嘴的葫芦默不作声,你问起,他只是支支吾吾,似乎那件事很难说出口。

纽特想要偷喝你的酒,或许他想借着酒平添几分勇气,你发现了他的小动作,用无杖魔法把酒杯向一旁移了几寸,“不行哦,你还未成年,只能喝果汁~” 你又想了想,“除非你告诉我,今天到底为什么找我。”

“……” Newt又静了一会儿,最后鼓足勇气似的,“……学姐……人会同时…喜欢两个人吗?”

“嗯?”你扬起嘴角,伸出双手揉了揉Newt的脸“看不出你还挺花心的嘛!”。
“…这是不好的…是不是…”他那样湿漉漉地,稚嫩地,羞怯地,甚至略带悲伤地看着你。
你也看着他,突然在他眼里读懂了什么。你笑了笑,有几分欣喜。但你明白,这一点点火星终会被时间洪流冲走,而离别是注定的,就在不远的将来。

你思索了片刻,搂住Newt 窄窄的肩,抬头望着天空。
酒吧的天顶用了观星魔法,云淡雾薄,月光明朗,星光点点,一切都清晰明澈。

“呐,看到了吗?”你指了指天上。Newt 抬头看,但他不明白你这样做的意图。

“人的感情就和天空似的,能容纳很多。即使有了温暖的太阳,清冷的月亮,也不免有让你心生涟漪的点点星光。它们当然是可以共存的。”你想了想又补充,“某些时候,还有流星划过天空,一刹那的悸动。”

他似懂非懂,有些困惑地看着你。

你泯了一口酒,斟酌了一下语言,“无论你是欣赏月亮,还是留恋星光,最终会在天亮时只看到太阳。你可以同时对很多人有好感,甚至是喜欢,但最后走向爱的,只有那么一个。你明白吗?”

他乖巧地点点头。

此时天边刚巧有颗流星划过,你捏捏Newt的肩,指着它说,“看,我就是那颗流星,很快就会消失在你的天空里。不必烦恼。”

“不…”他拉着你的胳膊移动了一下,你的指尖划过黑夜,到达那个最大最亮的原点,他小声说“…你是…月亮…”

你看向他,他天真的眼里倒映着月光,你叫他,他转头看着你,他的眼睛里又倒影着你,你突然问,“你想让我吻你吗?”

他慢慢红了耳朵,睫毛因羞涩颤动着,但他诚实地点点头。

“好,那我就和前面答应你的一起兑现。”你喝了一口酒,含进嘴里,捏住他的下巴,吻住他的嘴唇。他嘴唇的触感像一颗丰润多汁的樱桃。在酒水慢慢渡进他口中时,你的舌头在他的口腔席卷了一番。他还太过于青涩,甚至不会与你交缠,只是愣愣地任你托着他的后脑勺肆虐。

你结束这个吻放开他,他的脸更红了,点缀着雀斑的脸,像一颗成熟的草莓。

他呆了许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学姐…你…你毕业后会去哪里?”

“也许会去毕业旅行,也可能申请一所麻瓜大学,体验一下生活。”

“那…我们还会再见吗?…” 他看着你的眼神里有些不舍。

“谁知道呢,看梅林的意思咯~”你一口喝完了酒杯里最后一点酒。

“忘掉月亮,人生还有很长很长。”你记得你的最后一句话,你与他拥抱,告别。

此后,你去了一所非常好的麻瓜大学,毕业后在职场叱咤风云。十几年过去,你们没再见过,那点悸动早就消散无踪,但这点珍珠般的记忆,还留在你心里。

有天,你拿着一本《神奇动物在哪里》,看着作者的名字,欣然一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来自 @霸王龙 的互动文点梗~
想小newt碰到麻烦哭唧唧找我求助 想带纯情青少年newt去酒吧

因为被甲方爸爸虐待,一直在改图,就拖了些时间😵,抱歉抱歉😭想来想去也没构思上拉灯情节,希望不太令人失望😖
祝学业顺利,从霍格沃茨毕业之后可以去理想的大学~💕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