栩白白

无人听闻(你x Newt)(cruel world 剧情联动)

四月天,晴朗,阳光正好。
适逢霍格沃茨放春假,你斜背着挎包,准备去对角巷买些关于神奇动物的书籍。

你也同样热爱着神奇动物们,动物学是你最喜欢的课程。《神奇动物在哪里》当然也是你总是随身携带的读本。

你憧憬着成为Newt Scamander学长那样的人,所以入学时你对着分院帽暗暗许愿“想要成为一个赫奇帕奇”,分院帽皱眉犹豫了一会儿,你在脑子里听到“也许你更合适格莱芬多?”
“不不,拜托了,让我成为赫奇帕奇”你默默想。
“好吧!”然后分院帽宣布“你勇敢善良,踏实敏锐,是赫奇帕奇的不二人选”。

你得偿所愿成了一位成绩优异的赫奇帕奇。16岁的你还有两年就要毕业了,你期待着毕业后也像Newt学长那样环游世界,搜寻关于神奇动物的踪迹,深入研究它们,成为一个动物学家。

到对角巷要经过一条满是麻瓜商铺的小道。
那条路上你总能闻到浓郁又醇苦的咖啡味,来自一间叫“lucky coffee”的咖啡屋。你喜欢这个味道,决定今天稍稍耽搁片刻,不亏待这个美好的下午。

你端着咖啡杯,走上咖啡屋二楼,那里有阳台卡座。醇香咖啡,温柔阳光,人生不可多得的时刻~

咦?那个坐在角落奋笔疾书的人,有些眼熟。
你一边走,一边看向那人,没注意到一只旁逸斜出的凳子。。

“哇——”你就要跌倒,身体向前扑去,大衣后摆扬起,杯中的咖啡向上飞出。
此时那人转过头来,那的确是Newt Scamander。你脑子里同时冒出好几个念头,"是Newt学长!!",“哎呀,我的咖啡”,“太丢人了太丢人了”……

电光火石之间,你见那人偷偷挥了一下魔杖,咖啡流回杯子,身体回归平衡,衣摆整整齐齐,你甚至不由自主向后退了两步,回到被凳子绊倒前那个时刻。

那人见你平安无事,赶紧转过头去,假装无事发生。

你还是端着咖啡走了过去,对他说,“谢谢!”
他惊讶地抬头看你,他明明在咒语里附加了遗忘效果,麻瓜不可能记得。。。难道咒语失效了?哦梅林,他又违法了,他赶紧抽出魔杖要对你施个“一忘皆空”。
“别别…”你忙摆手,从袖子里抽出半截魔杖,证明你也是巫师。
他松了口气,你又接着说:“我认得您~”
他又警觉起来,“你…是记者吗?”
他被那些恶意曲解的无良记者和春秋笔法的报刊折腾得不轻,连在新书的序言里都不得不澄清那些莫须有的绯闻。
“不不,学长,我是赫奇帕奇的学生~”你在挎包里翻找了一下,拿出那本《神奇动物在哪里》,“我最喜欢动物学课程,一直很崇拜您!”

他彻底松弛下来,对你有几分同道中人的欣赏,甚至伸手邀请你坐在对面。你激动又兴奋地坐下,比不善交际的他还局促不安。

他看着你紧张的样子,反而主动打破尴尬的气氛,笑了笑:“需要我…签名吗?”
“哦哦,是的是的,麻烦啦!”你手忙脚乱地把书伸出去,他接过,拔出钢笔在上面写了一串字递给你。

你粗略地看了一眼,他的字略带些拙拙的童趣,很可爱。

眼看气氛又要沉默,他咳了一声,“对于动物学这门课程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你打开了话匣子,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,“如何搜索隐形兽隐身状态下的踪迹”,“仙子是否拥有思维?”,“月痴兽的结膜损伤修复问题”,“关于独角兽对纯洁的识别”等等。

他很惊喜你对这门课程已思考到如此深刻,你的确是个勤学善思的人才。他耐心地一一为你解答,更鼓励在不伤害动物的前提下做些实验来验证自己的猜想。

“学长,可以讲讲在旅行中的趣事吗?我毕业后也想像你一样周游世界,去各地研究动物~”你期待地托腮望着他。

“那可是很危险的,你需要再长大一些,至少到20岁才行。”他啜了一口咖啡,他真的讲了好多好多话,似乎很久没有和谁聊过这么多了,“我在加里曼丹岛曾经掉进过八眼巨蛛的巢穴。它们很聪明,把地洞口铺上了一些植物,看起来就像生长着植物的平地。我没注意就跌了下去…”

“啊?!”八眼巨蛛可是一种相当凶残的生物,你惊异于他竟然能活着…

“还好那洞穴里有三只巨蛛,它们因为无法平均分割我争吵了起来,要是只有一只或两只,那…”前途未卜,他耸耸肩,有些庆幸。

“然后呢?然后呢?”你迫不及待想知道他怎样从如此凶险的境地脱身。

“起初,我和它们谈判,把粮食分给它们,它们没同意…”他想了想,“过了三天,可能是因为我明显瘦了又奄奄一息,你知道它们不喜欢吃死物,如果我死了他们什么也得不到,所以最后它们就同意了我的条件…”

他说得轻松随意,你却知道他那是在生死间走了一遭,你有些悲伤地皱起眉头。

他看到你略带同情的眼神,伸手轻轻拍了拍你的肩,“嘿,振作起来,动物学家们是不会轻易认输的对吗?”

你用力点点头,又问:“那学长下次要去哪里旅行?”

“我准备去美国,送一个老朋友一程,也顺便研究一下美国的神奇动物。”他微笑着。

“好羡慕啊!”你暂时只能呆在学校里,看那些书上的插图。

“不要羡慕,以后都会有的!”他向你使了个肯定地眼神。

你们又随意聊了几句,你看了看天色,已是夕阳西下,得快点去书店,否则就要关门了,你只能不舍地说,“学长,我要去买书了~谢谢你和我说这么多!”

“别客气,也谢谢你听我说这些…”他的脸上似乎有一丝黯淡。

“那祝学长旅途顺利!”你崇敬地看着他。

“也祝你学业顺利!”他很真诚。

你和Newt告别了,走到楼下还不忘冲他挥手,他也和你摆了摆手。

你的背影消失在小道尽头。

他独自坐在夕阳的余晖里,又开始动笔。

晚上,你回到家,回想着这愉快的一天。突然想到还没看Newt给你写了什么。你翻开那本《神奇动物在哪里》,扉页写着:

“不忘初心,前程远大。 ” 落款, Newt Scamander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来自@Varanus komodoensis 的互动文点梗
“想要和newt坐在阳台听他讲那些关于神奇动物的事情,在清咖啡的香气中享受下午的阳光。”

和Cruel World 第五章有剧情联动,也算是对往事的一些补充。写得有些仓促,希望不太令人失望😭

去美国旅行之后的事,就是Cruel world的开篇了😩

还有一个点梗,这两天会写✔️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